文档机器人

[花方]花间一壶酒 第十九章(上部完结)

“嗯…”方多病举着虎符坐在桌边叹气,这左摆弄右摆弄都觉得不对劲儿。

李莲花拍了拍铺好的被褥,转身在床边坐下,又理了理衣服的褶皱,才无奈的开口道,“说吧,我铺了多久,你叹了多久,又怎么了?”

方多病圆睁着眼睛转过来,欲言又止的。

“说吧。”李莲花浅笑,“不然睡不着觉了。”

“我是觉得,”方多病瘪瘪嘴,“这个虎符,可能有问题。”

“嗯?”招招手,“拿过来我看看。”

方多病笑着,一蹦一跳走过去,“喏,我记得北线虎符该是一式两半,分别由廉军和铁军统帅持有,若是天子调兵,用王箭,若是两军互相驰援,用虎符。”

李莲花仔细摸了摸那半块虎符,质地细腻上乘,“所以呢?”

方多病眨了眨眼睛,也坐下,“我从小身体不好,平时也没什么可玩的,幸好天机山庄宝盒和机关最多,我也不知道开过多少宝盒,又拆过多少机关,凡是这种需要嵌合在一起的东西,必然会有卯榫或者搭扣。像这块虎符,实心的,合拢处如此光滑,两块放一起,跟两把锁似的,都没有钥匙,怎么印证真假呢?”

李莲花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,便拿着虎符掂量了两下,都是虎面朝下。

“可风千山不远千里,甚至搭上了性命,都要掩护林副将,将虎符带回京,他也不可能拿假的虎符来骗人吧。”方多病捧着脸,左右为难,“难道是林副将用假虎符骗我们?但他人都在我们手上了,扣着虎符做什么呢?”

“方多病啊,你这次可能真说对了。”李莲花挑眉,“风千山没骗人,林北也没骗人,只是啊,他们俩保护的东西,是不同的。”

“不同的?”不明白。

“你不是说开过很多宝盒机关吗?你再看看,有什么玄机?”

方多病把虎符接过去,也掂量了两下,又摸了摸虎面和内里光滑那一面,“好像重量不对…”他的眼睛一下就亮了,歪着头,有些得意的冲李莲花笑了笑,然后拇指用力,竟将那光滑的内里削下一块来,“里面果然有夹层,这实心是后来填上去的。”

“里面好像还有东西。”李莲花使了个眼色。

“是…”方多病拿出一封信,展开一看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李莲花苦笑,“也难为风千山想到这个法子。我朝治军严明,北线,西线,和南线都是两军互成犄角,相互牵制,分别由陛下亲授虎豹蟒,三种兵符。旁人只闻其名,未见其实。若林北入京,文武百官皆不认得这虎符,自然不知道里面的关窍,陛下却认得,只一眼就能明白内有乾坤。这便是密奏。”

“居然真是钦天监。”方多病有些惊讶,“不管怎么说,曹监正都是我娘的师兄,居然做出通敌叛国之事,真是丢天机山庄的脸。”

“没想到这个内应还当得挺巧妙,魏侍郎将风千山的奏报送到曹监正那里,再以天象星术之类的胡话,命令风千山依葫芦画瓢的布防。我就说以千骑将军的威风,怎么会听兵部侍郎的摆布,原来是钦天监。”李莲花摇摇头,“钦天监素来直达天听,也只接受天子御令,风千山定是以为布防之术得到了陛下的御览,才照办的。”

“之后,他察觉受骗,将曹酹安写给他的信,藏于虎符之中,也不失为一个有勇有谋的人物。”方多病颇为欣赏。

“但若钦天监介入,为何忘忧林里又只有两个监察司的蹩脚货呢?”李莲花捏了捏手指,却见方多病一脸兴奋的盯着他。

“吃错药了?”

“原来你也有不知道的时候啊!”方多病往后仰,就差把肚子翻出来晒一晒了。

“是啊,区区还要虚心求教琴棋书画,机关阵法,天上地下,无所不知,我们文武双全的方大刑探啊。”

“好说!”方多病整了整衣袖,站起身,“这就要从钦天监创立说起了,简单来讲,他们啊…”抿了抿嘴唇,“都是太监。”

“嗯?”

“因为他们能窥天知地,若有妻儿家小,焉能做到无私心无私欲?所以,自本朝创立,入钦天监就要净身,五蕴皆空,又是太监,又是和尚。平时都住在内宫专门的地方,没有陛下御令,不得出宫,甚至都不能随意走动。但他们权势滔天,监正更是位比三公。”

“所以,钦天监监正是没办法派自己人出宫的,更别说到忘忧林了。”

“没错。”方多病点点头,“难怪那北斗七星阵摆得如此外行。我猜啊,徐许仁说朝廷除了监察司和百川院,还派了钦天监的人,只说了一半的实话。钦天监的人没来,但布阵的方法却可以画下来,监察司那俩蠢货就是画虎不成反类犬,才误了卿卿性命。”

看他说得眉飞色舞,李莲花也噙着笑,不打断他,还适时的竖起拇指。

“可钦天监又是从何处得知,忘忧林中需要用北斗七星阵呢?”方多病又蔫头蔫脑的坐回来。

“钦天监中存放的阵法典籍,多如繁星,若恰好有记载,也不奇怪。”李莲花伸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。

“管他的。”偏头一笑,“反正现在证据也拿到了,人也捉到了,风千山的名声也保住了,血灵芝即将到手。虽然徐许仁没捉到,但就像你说的,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百川院还能去监察司拿人,想想都高兴。”

“别高兴得太早,现在并没有任何证据能将徐许仁和杀齐阔的事联系起来,除非那个疏凉刺客说出点儿什么有用的东西。”

“他嘴硬得像煮熟的鸭子,”方多病瘪瘪嘴,“就看百川院能有什么办法了。明日,我们就带着林北和疏凉刺客回百川院。”

“好。”李莲花弯腰脱鞋,“可以睡觉了吗?我真的很累了,这一整天,又是赶路,又是打架,又是破阵,又是审人的,再不睡,天又要亮啦。”

“嗯。”方多病还是心事重重,“先把人交给百川院,还要回天机山庄送还天星风水盘,若案子闹到朝堂上,说不定还要去作证。又要见到皇帝,肯定又要说和公主的婚事。我爹又要嚷嚷拧断我的腿…”自己脱了鞋,把外衣敞开,非常自觉的把刚躺下的李莲花抱住,“我娘对你还有心结未解,到天机山附近,得把莲花楼藏好…”

他好像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…

李莲花再次哭笑不得。

方多病闭上嘴,看着近在眼前的人笑得阴阳怪气的模样,有些疑惑,还有些莫名其妙来气。

“你笑什么呀?不是说睡觉吗?睁着眼睡?”

李莲花还是看着他笑,无可奈何,又爱不释手。

方多病视线下垂,扫过两人同塌相拥的姿势,仍旧不明白他笑什么,“我这不是怕你冷吗!你该不会以为…”他终于有点儿不自在了,“不会以为我在…轻薄你吧?”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李莲花觉得眼泪都要笑出来了,笑得方多病一张脸通红。

“不冷就算了!”气得手一甩,却又被拉了回去。

“轻薄不是这样的。”李莲花凑近了,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是这样…”又亲了亲他的脸,“这样…”再往下,被方多病一把捂住嘴巴。

“好啊!你根本不冷对吧?”方多病愤而起身,“昨天也是骗我的吧?说好了不骗人呢?”

“方小宝,这你就不讲道理了…”李莲花好不容易才止住笑,抹了抹眼泪,“这骗你呢,我承认,但都在昨天啊。我们今晚可喝过酒了,说了恩怨情仇,一笔勾销的。”

“你…”方多病竟无言以对,“你到底还有多少事骗我,嘴里能不能有一句实话啊?”

“保证这是最后一次!”李莲花也坐起来,双手搭着方多病的肩膀,“以后呢,坦诚相见。”

方多病看他一脸认真,叹了口气,“算了!反正,关于解毒的事,你如果再瞒我…”

“不会不会。”李莲花用力摇头,“绝对不会。”然后心虚的想到血灵芝,“睡觉睡觉。”

“你又不冷,自己睡吧!”方多病一边穿鞋一边说,“这么大客栈,我另找一间睡!”

“方多病。”李莲花故意板着脸,“你还说知道什么叫喜欢呢!喜欢,就是要一起睡啊!生要同床,死要同穴。忘了?”

方多病已经站起来,白他一眼,“信你个鬼!”然后拂袖而去,连尔雅都没拿。

李莲花也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,但逗小宝实在太开心,算了算了,明天再哄吧。

第二天清早,不需要哄,方小宝自己就忘了,开开心心的把疏凉刺客和林北用缚骨丝绑在马上,“你们先委屈着吧,等过了上山羊镇,会有一栋楼给你们代步的。”

“方刑探。”紫荔丽要带风千山的尸体回江南,先要去上山羊镇打一口棺材。

“紫姑娘,你放心,等我把罪证交给百川院,出个告示,风将军的传言很快就会消失的。”

紫荔丽笑着点点头,“这次能找回风大哥的尸身,多亏了黄先生和方刑探,小妹一诺千金,这是…”她递过来一个布包袱,“你们要的血灵芝。”

方多病连忙接下,“多谢姑娘。”然后看向一边的褚丘。

“褚女侠。”快步走过去,打开包袱,撕下一块血灵芝肉叶,“我不能把血灵芝都给你,但黄先生说,只要一小块,就可以救你的夫君。”

褚丘连忙用双手捧过去,红了眼眶,“多谢。”

“好啦。”方多病深吸一口气,“送君千里,终须一别,客栈里那两位,还要麻烦二位女侠通知其家人,尤其是薛长空。”

“放心。”紫荔丽点点头,“风大哥的棺材要打好几日,我会先照看庐决子和薛长空的。”

“嗯。”方多病点点头,“还有,庐决子要找李莲花估计不容易,你让他去找乳燕神针关河梦,也是一样。”

“好,我记下了。”

方多病最后看了看白丁客栈,转身,见李莲花牵着马在等他。

“走了,方小宝!”

“来了。”

(阶段性END)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

血灵芝篇完结了,后面是找另外的药材,情节和这篇是连着的,我要先捋一捋,歇几天再写。

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。


评论(177)

热度(2402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