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档机器人

[花方]番外一则

“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。疏凉刺客,还有林北副将都已经缉拿归案,虎符和钦天监监正曹酹安写给风将军的信也都在这里了。”方多病拱手一拜,“哦,还有,监察司的徐许仁从勐山逃脱之后,下落不明,不知他是受了曹监正指使,还是监察司内部还有人,尚未浮出水面。还请院主尽快派人与监察司交涉。”

“好。”纪院主放下虎符,“你这次做得很好。方多病,这是你今年破的第几个案子了?”

“正好第十个。”方多病回答。

“都十个了?”纪院主顿了顿,“那接下来,就暂时不给你派案子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方多病睁大眼睛,满脸不理解。

“呃。”纪院主为难的看着他,“是这样啊,百川院的高级刑探,一年也就三五个案子,初级刑探甚至不能独立破案,都是作为内应或者后援。你入百川院不久,已经屡立奇功,确实是做刑探的好材料,但也要循序渐进,莫要让同僚说闲话。”

“说什么闲话?”方多病更不理解了,“我办案还不对了?”

“呃。”白院主笑眯眯的,突然插话进来,“不是说你不对。小病病啊,是说你太强了,显得他们很弱,不利于团结。而且,你是天机山庄的少庄主,又有一个户部尚书的爹,财大气粗,办案的时候,总不按规矩来,同僚们就说你…”

“说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反正,你先歇歇。”纪院主连忙按住白院主,不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不歇!”方多病一肚子气,“我知道他们说什么,无非是说本少爷是天机山庄独苗,利用家世背景压人呗!但是办案,非常时期非常手段,难道交给他们就办好了?”

“是是是,小病病你消消气。”白院主连忙安抚,“也不光是天机山庄,你这根独苗,是挺珍贵的,这云隐山,天机山庄,甚至咱四顾门,都只有你一根独苗,你呢,又总是独闯龙潭,孤军深入,若出了事,咱们也不好交代…”

方多病疑惑的皱着眉头,“好端端的,白院主怎么…”瞬间茅塞顿开,“你们不是怕不能跟我娘交代,你们是怕不好跟李莲花交代,对吧?我就知道,你们都是他的探子!”

纪院主和白院主对视一眼,有点儿心虚。

“也不叫探子,门主的话,我们本来也要听啊,当初你拿个木剑冒…说自己是李相夷徒弟,我们不也没轰你走吗?”

“你这次终于跟门主和好,一起去游山玩水,吃吃喝喝,多玩儿几天,就别老想着破案了。”

“合着你们已经知道我和李莲花和好啦?”

“莲花楼都开到百川院大门口了,谁不知道啊。”白院主一脸无语,“听话,啊,小病病。你也知道…”他突然表情哀伤,声音哽咽,“咱们门主这些年过得很不好,被碧茶之毒折磨,被同门欺骗背叛,还死里逃生。我们也想他多出门走走,散散心。但他孤苦无依,孑然一身,总不能让他去独自漂泊吧。”

方多病皱眉,“这么说,这是几位院主的主意?”

“这也是一个原因,但主要还是为了百川院的团结,小病病,你就委屈一下,去玩儿吧!”

方多病瘪瘪嘴,“算了,反正案子是破不完的,本少爷明年再回来。”

“这就对了。”白院主向纪院主使了个眼色,又抓着方多病的手往外走,“来来来,难得门主回来,晚上一起吃饭吧。”

“啊?”方多病稀里糊涂就被带出门了,“不行啊,我们要尽快赶回天机山庄,归还天星风水盘。”

“这么急?”白院主停下脚步,“真是可惜,难得大家伙儿都凑齐。”他抿了抿嘴,欲言又止。

“白院主你又要问什么?”方多病无奈的叹口气。

“小病病,你老实讲,你和门主,算什么关系?”

“什么关系?”方多病不明白。

“就你们啊,是师徒呢,朋友呢,还是别的?”

“亦师亦友。”方多病回答。

“就这样?”白院主扼腕啊,“就没点儿别的?”

“别的?”方多病实在搞不懂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怎么阴阳怪气的,“你觉得还有什么?亦敌亦友?那是笛飞声啊!”

“算了算了。”白院主耷拉着一张脸,“本来还指望从你这儿问出点儿东西,现在只能靠石水了。”

“石姐姐?”方多病左看右看,“对了,今天怎么不见石姐姐?”

石水站在百川院门口,看着近在咫尺的莲花楼,“门主…我给您沏壶茶?”

“门对门的,不必麻烦了,你还没到过莲花楼吧,你不就山,山来就你,要不,进来坐坐?”李莲花抱着狐狸精坐在台阶上。

“也好。”石水硬着头皮点点头。

虽然知道莲花楼主李莲花有一座可以移动的楼,但真正进到里面才知道…

好破旧。

“门主一直住在这里?”石水感慨万千。

“这里很好啊,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,之前是有一点儿孤单啊,但现在有方小宝了嘛。”李莲花给她倒水。

厨房正在煮粥,案台上还有新买的排骨,石水收回视线,有些词穷,“门主与方多病,总算是和好了。”

“是啊。”李莲花挺高兴,哼着歌,拿着铜壶给窗台上的花浇水,“也辛苦你们了。小朋友气性大,犟起来谁的话都不听,也不知道像谁。”

“方多病很厉害,这几个月一直在破案,除了和朱砂帮帮主一战,受了伤,昏迷了几日之外,基本上没闲着。”

李莲花心念一动,握着铜壶的手紧了紧,“还有这事啊…”他勉强扯开一个笑。

“哦,他受伤之后,就被何堂主接回天机山庄了,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他伤得挺重,昏迷了几日,吃了不少药才好。”

“嗯。”放下铜壶,李莲花也走到桌边坐下,“人有时候,真的很奇怪。以前,我总瞒他,想着别把一个小孩子牵扯进恩恩怨怨,是是非非,又总怕吓着他,怕他担心。这瞒着瞒着,就开始骗,骗着骗着,就连自己也骗了,说都是为了他好。”

石水捧着茶杯,一动不动的看着他。

李莲花苦笑,“现在他也会瞒我了。”

石水愣了愣,“难得,看见能治住门主的人。”

“李相夷已死,以后别再叫我门主了,还是叫我李莲花吧。”

“是。”石水点头,“那,关于方多病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们应不应该把他当作少门主…”

李莲花挑眉,少门主,这又是什么东西。

“还是…”石水实在难以启齿,但受人之托,由不得不问,“…其他的…”

“其他的?”李莲花似笑非笑,看她究竟想问个什么东西。

“呃…”石水还是问不出来,“算了…方多病如今已可以和四位院主打个平手,假以时日,百川院和四顾门,都可以交给他。若是少门主,便要以少门主来对待…”

“打住!”李莲花摆摆手,“方小宝没那么大野心,他也不会做什么门主,你们还是把他当作百川院普普通通的刑探对待就行了。”

“这是门主的回答?”石水又问。

李莲花苦笑,“你又究竟想知道些什么呢?”

“其实,是他们三个让我问的,我们只是想知道…”石水顿了顿,“你和方多病…是不是…在一起了?”

“早这么问不就行了。”李莲花点点头,“嗯,是。放心了吧。”

石水满脸欣慰,“这就好。”

方多病急匆匆跑过来就见到她在笑。

“诶,这又…怎么了?”方多病有点儿呆呆的走过去,“石姐姐?”

“方多病。”石水立刻恢复到冷若冰霜的样子,“想必白院主已经通知你了,让你先休息一阵子。”

“哦,知道了。”兴致不高,但也没反抗。
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起身,“我真的很为你高兴,李莲花。”

“多谢。”李莲花点头,然后嘴一撇,“菜不够,不留你吃晚饭了。”

“怎么说话呢!”方多病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立刻笑容满面的送客,“石姐姐慢走啊。”

从一些古怪的层面来说,老狐狸配小狐狸,怎么不算般配呢?

石水站在百川院大门口,看着那座可以移动的楼,越走越远,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评论(109)

热度(163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