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档机器人

[花方]方寸是星河 第三十九章


入夜,李莲花一行人终于回到冷景镇,因为关外这一带都是糊涂楼的势力范围,方多病不敢将曲娘带回客栈,便径直将马牵去了转运司衙门。

“石姐姐?”刚一进门就见到石水,方多病揉了揉眼睛,不敢相信,“你…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

“还不是你对杨昀春胡说八道,他写信到百川院,我们才知道,你居然和门主跑到关外来了?”石水微微皱眉,“我怎么记得,白院主是要你们去游山玩水,现在算什么,中原的案子不够你查?还打着百川院的旗号,就不怕被没收刑牌,强制休假吗?”

“啊,我…”方多病求救似的看着李莲花。

“呃…”

“李神医!”石水抬眸看他,后者便抿住了嘴唇,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。

瞬间变了称呼,不妙,十分不妙啊。

“方多病年轻,江湖阅历浅,李神医怎么也由着他胡闹?”

“不是胡闹!”方多病连忙争辩,伸手抓着石水的胳膊,被冷冰冰瞥一眼,又立刻松手,有些讨好的歪着脑袋说,“石姐姐,我们这次可是找到给李莲花解毒的办法了。”

石水的脸上终于有了些惊讶的神色,她立刻又去看李莲花,见后者也点头,才有几分相信。

“既然有了线索,为何不告诉百川院?”她虽然看着方多病,弦外之音却是向着李莲花。

虽然四顾门不是从前的四顾门了,但他们几个却还当李相夷是门主,有了给门主解毒的线索,本应该告诉他们一起行动。

“这不是觉得,我们自己能解决嘛。”方多病向李莲花使了个眼色,后者苦笑着点头。

“算了,好在都没受伤…”

“啊,关于这个啊…”李莲花撇嘴,“方多病呢,受了点儿小伤,你拿大还丹给他吧。”

“小伤用大还丹?”石水握住方多病的手腕,仔细摸了摸脉象,“真气逆行,五内虚空,你又做什么了?”

“喔!”方多病这才想起来,“大鹏刀韦一仲和桃花笑郭子兰,已经在雀笼岭被我…呃…被李莲花斩杀,因为尸身不好带出来,我只拿了他们的兵器,请石姐姐带回百川院销案吧。”

“嗯。”点点头,把大还丹的瓶子递给他。

“这就是大还丹啊?”方多病倒出一颗放在掌心,“当年四顾门兴盛,天下英雄齐聚一堂,侠医楚萍萍也与师弟师妹一起投入门下,第二年便有了这治疗内伤的灵丹妙药,大还丹。我娘可眼馋了,不过因为单孤刀的原因,她不愿意和四顾门打交道,就没有开口求过。”

“只需一颗,真气自然回转。”石水盯着他,“还不快服下。”

“哦。”方多病也不敢说什么,连水也没喝,干哽着咽下,又把瓶子递回去。

“你拿着吧。”石水叹气,“肯定还用得上。”

“谢谢石姐姐。”方多病笑嘻嘻的将瓶子塞进怀里,“对了,我看院子里多了不少百川院的东西,你这次来是不是要一并剿灭糊涂楼啊?”

“原本是想等你们回来就行动,但今天太晚了,明天夜里动手。”石水又道,“杨昀春这两日都跟着唐门那个小姑娘在糊涂楼里打听,至少有红榜四人,黄榜十七人。你这回又立大功了。”

百川院内部以不同颜色的记号区分嫌疑人犯事的大小,共有红黄褐蓝四种,红榜上都是杀人越货的连环杀人犯,在糊涂楼里堂而皇之现身的就有四位,没现身的还不知有多少。再加上三楼的快活林鸳鸯汤,里面卖的五石散,乃大熙明令禁止的东西,这来源也可以好好查一查。

“那我算不算将功补过,石姐姐回去向纪院主美言几句呗。我真不想被收走刑牌,亮明身份的时候都不威风了。”

石水向来嘴硬心软,虽然脸上冷冰冰的,却最吃方多病撒娇耍赖这一套,“行了,你也累了两天了,去休息吧,为了不走漏风声,今晚还是别回客栈,你带来的人,也都住在衙门里。”

“哦!”方多病点头,突然心口一跳,和李莲花对视一眼,暗道不好。

三人从房中一跃而出,见监察司已经将笛飞声团团围住。

“杨昀春,你什么意思啊!”方多病上前,“这金鸳盟已经改邪归正,圣上也特赦了笛飞声的罪过,你这又是弓又是箭的,是想抗旨吗?”

“他早前绑架了临安柳家的少主,威胁柳老爷子交出家传宝物乾坤易容术,柳家祖上有爵位,此事不光在百川院的管辖内,监察司也有义务抓他归案。”

李莲花瘪瘪嘴,这个笛飞声,尽惹事。

“杨大人,是这样啊。虽然柳家说笛飞声绑架了他家少主,但大家都知道,追贼拿脏,捉奸拿双,他们柳家自然是没本事当场拿下笛盟主的,但是啊,监察司也不能仅凭一家之言就给人定罪吧。既然没有定罪,这个笛飞声啊,就只能算有嫌疑,你抓他呢,算不得名正言顺,最多是请他回去问话。”李莲花顿了顿,又道,“还有啊,今日这衙门里,算上我一起,也没人能打得过他呀,关外又都是糊涂楼的眼线,闹大了,走漏了风声,也不利于后面的行动。你说呢?”

“可是…”杨昀春偷偷看了看石水。

“杨大人。”方多病见李莲花使眼色,也上前说道,“笛飞声今日是来找我拿一样东西的,拿到了,他立刻就走,绝不会招惹事端。况且,我们百川院职责所在,日后也一定会到金鸳盟登门拜访,让他给柳家一个交代。”

杨昀春皱了皱眉,收起兵器,“那就有劳方刑探到时候抄录一分证词到监察司了。”

“好说好说。”方多病心不在焉的点点头,去看石水的脸色,见她好像没什么意见,这才踏实了。

“走吧。”方多病气呼呼的冲笛飞声喊,“这能抵一次了吧!”

笛飞声面色不虞,能忍住没和监察司动手已经是他仁至义尽,勾唇冷笑一声,跟着方多病进屋。

“呐。”方多病将最后一个干支写在纸条上,“剩下的三个方位,测出来就是这三个干支了,但具体对应哪一个,我也不知道。不过啊,逐日集上说,四位守护神轮流看顾,说明这个顺序应该是一定的,若按照东南西北这种常见的顺序来看,你的那个徽纹啊,就该对应,壬辰。”

笛飞声沉默不语,将桌上的纸条收起来,“多谢,我们两清了。”

“诶?”方多病见他抬腿便走,连忙问,“你接下来去哪儿啊?不休息一天再走吗?”

李莲花摁住他的肩膀,摇了摇头,“他要做的事,没人能阻止,由他去吧。”

“唉。”方多病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“明天去糊涂楼之前,还要先带曲娘到岐关处理苍龙仙人的棺椁。”他看着窗外,星空很美,月色撩人,“李莲花,你说,如果你是苍龙仙人,会如何做?”

李莲花坐下,倒了一杯茶水,“你问的是现在的李莲花,还是从前的李莲花?”

方多病回头,看着他,“从前怎样?现在怎样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李莲花难得感到迷惘,他肯定不愿意苟活于世,等自己变作一具干尸,也不愿意钻进棺材里,做一个活死人。

“一定要长命百岁!”方多病突然冲着窗外喊了一声,“长命百岁!长命百岁!”

“好啦好啦。”李莲花连忙起身关上窗户,“明天再喊,先睡,先睡吧。”

一夜无梦,吃过早饭后,杨昀春弄来一辆马车,李莲花和方多病便带着曲娘往岐关走。

曲娘似乎没有合过眼,此刻端端正正坐在马车中,一言不发。

“咳咳。”方多病清了清嗓子,“曲姑娘。”

曲娘抬眸看他,似乎又变成了一开始在客栈遇见的柔弱美娇娘。

“有句话,不知当问不当问。”

“事到如今,还有什么不能问的。”她自嘲的笑了笑,“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。方公子何必介意呢?有什么就问吧。”

“我看你用的武功心法乃疏凉王室不传之秘,阿吒力心法。你是从何处习来?”

“公子既然能看出阿吒力心法,想必也读过万人册苏文才写的天外逸文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我的确来自疏凉,父亲是先国主的侍卫。先国主有十一位王子,我九岁起便跟随主公长大,可惜,主公最后没能荣登大宝,新国主将我们其他王子的护卫关在地牢中,自相残杀。我听说,他有位护卫已经练到了第四层,与我相同,想必不久之后,就会将我拿去做炉鼎药人。我为求自保,吸尽同牢房所有人的内力,强行破境,想着,如果踏入第五层,新国主找不到与之相配的护卫,又舍不得杀第一个练到第五层的人,我便暂时安全了。没曾想,还是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那分筋错骨锥心之痛,虽已尝过很多次,但这一次,我知道是凶多吉少了。看守见我没了呼吸和脉搏,以为我也和其他人一样,死于内斗之中,便将我们一起丢进乱葬岗。”曲娘突然露出一个极甜美的笑,“是楼主,将我捡了回去,用自己的功法为我疗伤,顺气,调理内息…是他救了我,没有楼主,就没有现在的曲娘。我曾发过誓要一生一世追随楼主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方多病叹气,“难怪你会阿吒力心法,也难怪你会对苍龙仙人忠心耿耿。”

马车入岐关之后,一路往宅邸而去,却在门口见木门敞开,里面乱七八糟,像是被洗劫过。

“怎么回事?”方多病话音刚落,曲娘已经像箭一般冲进院子里,将身上的缚骨丝扯得死紧,勒破皮肉,鲜血直流。

“楼主!”曲娘没有停下,继续往放置棺椁的房间跑,方多病怕再伤着她,也紧随其后。

房间的门帘已经被扯下来,虽然还有沉香木的味道,但里面其实已经没有燃香了。

曲娘看着空无一物的房间,崩溃大哭,“楼主!”她的双目几乎滴出血来,脸上满是血管爆起的青紫色,面容十分骇人。

“不好!”李莲花当机立断,压制她已然控制不住的毒性,“再这样下去,她会走火入魔的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方多病很着急,“曲姑娘!曲姑娘你先不要慌,来人偷走棺椁一定有目的,暂时不会伤害棺椁里的苍龙仙人。”

曲娘的瞳孔愈发的黑,缓缓移动…

突然,她像被什么东西蛰到了,浑身一震,有些疑惑又有些惊恐的盯着插在墙壁上的一把匕首。

“嗯?”方多病过去想要把匕首拔出来,“这是什么?是歹人留下的?”

曲娘的脸色已经恢复正常,她的表情依然难看,整个人看上去非常虚弱,甚至有些摇摇欲坠。

“姑娘不用担心啊,我与方公子一定会帮你将棺椁找回来…”

“不用了。”曲娘打断李莲花,“多谢二位美意,棺椁被偷了就被偷了吧,反正你们也说过,楼主已经死了,葬不葬又有什么意思呢?请方刑探将我交给百川院,之后…便不要再管这件事了。”

啊?方多病与李莲花对视一眼,完全糊涂了。

评论(57)

热度(9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